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望城区:网络安全进社区,线上课程也精彩!

街坊 | 2020-04-28 20:47:4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周昕)在平时上网时,你有没有遇到过弹出的小窗播放的不良视频或者图片?这个时候,你会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点进去吗?面对不良信息,同学们怎么做呢?4月25日,一堂别开生面的线上“护苗·网络安全”课在望城区靖港镇柏叶小学家庭教育微信交流群里开讲。

(活动宣传图。通讯员供图)

  当天,望城区亲亲妇女儿童公益服务中心的护苗讲师组织的“疯狂猜成语”小游戏,为本次课程拉开了序幕,课堂气氛立刻活跃了起来,大家开始积极参与答题。护苗讲师简单回顾了上节课程内容,然后通过播放“不良信息危害青少年”新闻事例,从多角度分析不良信息的类型以及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以QQ和微信为例子介绍遇到不良信息该如何进行举报等,同时提出上网建议,倡导青少年要文明上网、健康成长,共同维护文明网络环境。

  网络是把“双刃剑”,普及到千家万户,给人们带来许多方便的同时也存在着赌博、造假、诈骗等各类违反法律、违反道德的内容。这些信息常常因为其自身的刺激性更易引发青少年好奇与关注。由望城区委网信办主办,望城区亲亲妇女儿童公益服务中心承办推出的“护苗·青少年网络安全课程进社区”系列课程,旨在通过一系列课程引导青少年正确使用网络,保护自己的隐私,同时更要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侵害,增强上网时候的防范意识和自我约束力,关键是从网络上吸取一些进步的、积极的,健康的信息,争做网络安全的未来主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望城,安全,网络,社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