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望城区:石韵社区“以点带面”推动垃圾分类全覆盖

街坊 | 2020-04-28 20:47:4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社区居民主动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清运垃圾现场。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周昕 ) 4月25日下午5点,望城环卫湿垃圾回收车缓缓驶入石韵社区湿垃圾中转站前坪,12桶240L的湿垃圾被倒入回收车内。“最开始一天只有1到2桶厨余垃圾,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现在基本每天都能达到10桶,最多的一天达到了13桶。”社区湿垃圾回收员许革新笑着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从去年11月开始,石韵社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部署,率先在南、北二苑189栋安置房实行垃圾分类,发动党员、志愿者逐户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并发放厨余垃圾桶3253个,安装52个分类固定投放点,4台流动回收车循环回收垃圾,设立党员监督岗,开启“固定投放+流动回收”运行模式,引导居民逐步树立垃圾分类绿色发展观念,致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区。

  今年3月,随着疫情好转,石韵社区以实现垃圾100%干、湿分离为目标,将南苑32栋居民楼划为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依托网格化管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志愿服务”效用,发动15名“实在实惠”环保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手把手教居民正确分类,在固定投放点“蹲点纠错”,聘请专人每日清洗固定垃圾桶、回收厨余垃圾。一周一次的敲锣打鼓、走街串巷户外宣传活动,62个“金种子”微信群实时发布分类情况,遍布社区的30个地面音响循环播放使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仅十天时间便初步实现干、湿分离。

  通过示范片区引领,4月中旬起,逐步在各小区安装固定投放点共26组,上门发放厨余垃圾桶1967个。“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整体部署,以党员、志愿者为先锋发动居民群众,以示范片区带动全面覆盖,逐步形成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风尚。”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干兴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