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长沙县:好戏开锣精彩不断,唤醒传统文化记忆

街坊 | 2020-10-19 21:59:16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10月19日晚,筑梦星园步步高文化广场人潮涌动,锣鼓喧天,掌声欢呼声不断。)

  (一场民俗戏剧惠民演出,吸引了辖区内的500多名居民前来观看。以上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鲍银)“年轻的时候我还能唱一嗓子呢,现在唱不动了,经常就盼着像这样的好戏呢!”10月19日晚,筑梦星园步步高文化广场人潮涌动,锣鼓喧天,掌声欢呼声不断。由长沙县南塘冲社区与长沙市花鼓戏传承中心共同开展了一场民俗戏剧文艺惠演,吸引了辖区内的500多名居民前来观看。

  现场,来自花鼓戏文化传承中心的40多名专业演员为大家献上了众多经典剧目,《胡大回门》、《打铁》等花鼓戏精彩片段,伴随着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过足了戏瘾,引得台下连连叫好。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送来了欢乐,也送来了文化。“现在真难得能看得到,花鼓戏是我们湖南的民族传统文化,还是要传承下去!”前来观看的王奶奶激动不已,作为一名花鼓戏老戏骨,在家门口就能听到湖湘韵味的传统戏曲,让她格外兴奋。

  今年以来,南塘冲社区根据长沙市建设100个标准化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要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花鼓戏演出使居民既享受到文化生活的乐趣,又陶冶了情操,满足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居民朋友纷纷表示,这样的演出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弘扬了传统戏曲文化,希望能够经常开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