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望城区铜官街道各村(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街坊 | 2021-02-26 20:16:00
星辰在线 | 作者:吴嘉懿 高曼琪编辑:刘兆锐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王重浪

  星辰在线2月26日讯(通讯员 吴嘉懿 高曼琪)近日,铜官街道袁家湖社区、高岭社区、潭洲社区、誓港社区、铜官街社区等村(社区)以不同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多重“色彩”碰撞,迎接元宵节的来临,期许美好的新年,成为了满园春色中最靓的那抹“红色”。

  “红+橙”--社区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上暖心小汤圆

(高岭社区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汤圆。)

  元宵节象征着团圆、美满,元宵节吃汤圆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为了感谢这群为城市守卫的使者们的辛勤付出,2月26日,高岭社区组织党员、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以“小汤圆温暖城市守护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她们送去元宵和节日的祝福,让她们感受到浓浓的温情与关爱。当日8时许,志愿者们就开始行动起来,把刚煮好的汤圆打包,马不停蹄地赶到环卫工人工作区域,为他们送上热腾腾的汤圆。环卫工人周红汝惊喜地接过汤圆:“感谢社区志愿者们关心我们,我们工作苦点、累点不算什么”。

  “红+蓝”--“爱心小队”看望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

  如果要用一种颜色形容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那一定是蓝色,因为他们如蓝天大海般单纯,向往着温暖的怀抱。今年13岁浩浩是一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父母离异后与奶奶“留守”在家,今天是元宵节,浩浩跟邻居说他想妈妈了,浩浩妈妈已改嫁外省,春节期间母子俩没有见面。2月25日下午,袁家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刘赛兰变身“爱心妈妈”来到浩浩家,为他煮了一锅汤圆,陪他聊学习、谈梦想:“以后我们就是你的妈妈,想妈妈的时候就给我们打电话!”

  当日下午,另一队志愿者来到佘淑英等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送汤圆、陪他们过节,用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为他们带去了春意盎然的温暖:“您有事记得找社区,不会打电话就找离您最近的党员,社区一直在您身边,党员时刻为您服务!”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浩浩家一起吃汤圆。)

  “红+绿”--老党员带头参与项目环境提升志愿服务

  (潭洲社区“美太丰”志愿服务队进行环境清扫。)

  潭洲社区马太路沿线6个美丽屋场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了助力倡导生态文明价值观,率先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组织当地的老党员率先垂范,组成“美太丰”志愿先锋队积极投入到项目建设中来。2月26日下午,志愿先锋队员戴上手套,认真清理道路沿线的破旧废品和枯枝烂叶,带动了周边的村民纷纷加入志愿队伍。“建设美丽家乡,这也有我出的一份力啦”“爱护环境需要大家都来参与,我作为老党员,理应做表率!”据悉,潭洲社区自春节以来,不断结合当地特点,已经开展了8次以环境卫生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引导居民形成了爱护环境、主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红+黄”--社区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袁家湖社区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

  从小年二十四开始,袁家湖社区党支部携手团支部成立了一支春节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车流大的路段进行交通劝导,宣传安全出行知识。每日早上8点是农贸市场和超市附近的车流高峰期,志愿者们身穿交通安全服或红马甲在路口进行交通劝导,提醒电动车驾驶员佩戴头盔,劝导行人过马路注意安全,对个别不文明的出行者进行交规宣传,倡导文明出行。这样以党员和团员树榜样,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在辖区营造交通安全人人知晓、人人遵守的良好氛围,让文明出行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红+彩”--传统文化走进小朋友身边

(誓港社区、铜官街社区针对社区青少年儿童开展特色活动。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小朋友们猜一猜,左手五个,右手五个。拿去十个,还剩十个,打一生活用品。”2月26日上午,誓港社区组织开展了以“春意浓浓闹元宵 花灯焕彩映和谐”为主题的金种子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许多大小朋友驻足观看、积极参与。

  同日,铜官街社区也开展了以“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节目表演、剪纸、猜灯谜等特色纷呈的活动内容,小朋友们和家长共同了解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笑声不断。誓港社区居民周璐琳说:“听说社区今天要举办庆元宵活动,我早就喊我崽崽来参加,他还主动在家里排练节目。这样的文化活动能弘扬传统民族文化、增长见识,不论对孩子还是对我们家长都很有意义。”

  元宵已至,党群情暖。铜官街道在各个村(社区)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党员的“红色力量”成为温暖众人的一道靓丽风景。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铜官街道将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这一抹抹最“靓”的“红色”身影在基层治理中不断发光发热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