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长沙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坛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健康宣讲活动

焦点新闻 | 2023-07-10 11:41:50
星辰在线 | 编辑:毛鑫

(7月5日,长沙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坛第115期活动走进长沙振升集团有限公司。)

  星辰在线7月6日讯(通讯员 肖登福)今年以来,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市文明办联合主办,长沙市计划生育科技服务中心承办的“美丽长沙、美德先行——长沙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坛”,结合长沙市总工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活动,在长沙各大企业开展健康知识系列宣讲活动,给企业员工传递正确的健康知识,提高企业员工健康管理意识。

(活动现场。)

  7月5日,长沙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坛第115期活动走进长沙振升集团有限公司,由长沙市120急救中心急救培训导师朱永超作“提升急救意识,学习急救技能”主题宣讲,现场70余名一线员工参加。朱永超导师首先讲解了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的解除等急救知识,并借助培训模型现场进行操作流程演示。授课后的实操环节,借助培训模型,导师手把手指导和纠正员工的急救操作,让技能操作达到准确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现场互动气氛积极活跃,现场员工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有必要,学习到了最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切实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

(现场演示操作流程。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长沙作为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首批试点城市,于2013年正式启动以“美丽长沙、美德先行”为主题的长沙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坛,以弘扬家庭美德、传递社会文明、传播健康知识为己任,十年来,把健康知识送到长沙的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和乡村,惠及长沙百万群众。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