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大瑶:从“烟花小镇”走向“田园城市”

央媒看长沙 | 2018-12-05 19:28:3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棠花出口花炮厂,1991年的两层小楼还在,如今已是占地1600多亩的绿荫掩映、植被茂盛的生态企业乐园。 大瑶镇党委书记周森源介绍:大瑶城乡一体的生态目标是,无论城乡,都在林中,屋在绿中,人在景中。”大瑶是全国卫生镇,溪流淙淙、路净树青。在棠花出口花炮厂,法人代表邱春良介绍,这个占地1600亩、产值超亿元、税收过700万元的花园式企业,建筑面积占地不到100亩、道路占地不到100亩,其余全是山水园林,“我在加拿大留学了4年,我这里的山水田园风光,比我留学的城市还美。”1984年出生的他不无自豪。(经济日报记者 刘麟)  

  “烟花小镇”的村庄与村文化广场。 作为湖南唯一一个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市、区),浏阳市承担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征地制度改革3项试点任务。(经济日报记者 刘麟)  

  “烟花小镇”的村庄与村文化广场。 南山新河小区里,一派祥和,音乐声、饭菜香飘逸在散发着烟花香的空气中,14栋别墅里住着28户来自浏阳各乡村的人家,几位老人正在宽敞别致的文化广场里悠然渡步,顽皮的小孩在广场里蹦蹦跳跳。(经济日报记者 刘麟)  

  "烟花小镇"的山水风光。 “浏阳烟花响天下,天下烟花看大瑶,大瑶烟花靠改革。”大瑶人自豪地对记者说。棠花烟花的创始人邱顺明既是花炮技艺的传承人也是产业改革的受益者。(经济日报记者 刘麟)  

  "烟花小镇"的山水风光。 “大瑶人就是用牺牲自我、奉献美丽的花炮精神进行产业改革,才成就了大瑶中国第一批特色小镇——烟花小镇的金色名片。”大瑶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舟飞感触颇深。(经济日报记者 刘麟)  

  棠花出口花炮厂,1991年的两层小楼还在,如今已是占地1600多亩的绿荫掩映、植被茂盛的生态企业乐园。 大瑶是一块古老而神奇的土地。1400多年前,花炮始祖李畋在这里发明爆竹,如今,从北京奥运会到伦敦奥运会,从一年一度的春晚到不久前的港珠澳大桥通车,一次次惊艳绽放的绚丽烟花都来自大瑶这座中国的“烟花小镇”。(经济日报记者 刘麟)  

  "烟花小镇"的天空。 已是萧瑟清寒的初冬,却有一种美,藏在大瑶的山之中,匿于大瑶的水一方,期待着与你在“烟花小镇”邂逅。记者徜徉在这个位于湖南省长沙浏阳市南端、与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接壤的小镇,随处可见的是,既具城市功能配套又具乡村风貌特征的现代山水田园城市风光。(经济日报记者 刘麟)

【来源:经济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