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站设一键报警桩 民警最快一分钟到达

央媒看长沙 | 2019-01-28 09:22:13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月28日讯 据新华社(记者 史卫燕)报道,春运来了,年关近了,铁路客流逐渐攀升。为确保旅客出行平安,1月10日以来,长沙铁路公安处在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推出“一键报警桩”,在售票厅、出站口、候车室等人流密集、警情高发的8个位置设置一键报警桩,只要旅客按下,民警最快在一分钟内到达报警点。

  记者了解到,试点以来,长沙火车站共成功处置警情16起,破获刑事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接受旅客紧急求助13件。

  1月24日上午,在外务工的旅客李本雄乘火车前往郴州,距离发车20分钟时,发现身份证遗失,情急中他想到使用一键报警桩。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民警与李本雄视频对话,指派就近的值勤民警赶赴现场,民警仅用5分钟,就帮他找到了身份证,李本雄随即顺利上车。

  据介绍,旅客只要按下一键报警装置按钮,就可以在报警现场与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指挥中心的民警进行视频实时对讲。如果现场警情是正在发生的不法侵害,警报装置马上会发出警报音、震慑犯罪。同时,民警根据不同等级的警情、求助情况,指派数量不等的值勤警力赶赴现场。

  据悉,下一步,长沙铁路警方将根据使用情况,不断优化报警装置设置,并着手推广应用。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新华社】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