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开慧故里举行孝母文化旅游节 弘扬传统孝道文化

央媒看长沙 | 2019-01-30 09:29:2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月30日讯 据中新网 (唐小晴 严丹)报道,“寻味开慧•陪妈妈过年--长沙县开慧镇首届孝母文化旅游节”29日在杨开慧故居启动。此次活动是开慧故里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系列举措之一。

  主办方介绍,围绕“孝母”主题,活动招募了10组孝母代表家庭,在开慧镇体验红色文化旅游,品尝地道美食,并体验乡村民宿。

  “杨开慧除了是一名忠贞爱国的革命烈士,也是一位忠义教子的英雄母亲。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孝道文化,传承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长沙县开慧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洁表示,活动还安排了民俗文化展示、特色年货展销等系列活动。

  位于长沙县北部的开慧镇是杨开慧的家乡,拥有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杨开慧纪念馆,以及湖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杨开慧故居、缪伯英故居、湖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杨柳坡党支部旧址、明末清初古塔飘峰塔、古寺湘峰寺和上华山庙等文化古迹。

  作为红色旅游阵地和乡村旅游新军,开慧镇独具魅力,已成为长沙县旅游的重要力量。“乡村生态游”“名人故里游”“低空观光游”也是开慧镇的重要旅游名片。

  2017年,长沙县正式启动开慧故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编制了《开慧故里景区旅游总体规划》,划定了杨开慧纪念馆周边3.14平方公里核心景区,并确定10平方公里的景区控制范围。

  高洁说,去年,开慧镇继续高效推进开慧故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荣获了“全国十佳康养小镇”“首批文旅融合最佳特色品牌小镇”等荣誉,全年接待游客达238万人次,旅游相关收入超1.1亿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中新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