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影像展·长沙巡展开幕

央媒看长沙 | 2019-03-31 16:18:4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3月31日讯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3月31日电 3月31日上午,“你不知道的丝路——‘一带一路’影像展·长沙巡展”在长沙市规划展示馆开幕。生动展现丝路沿途美丽景色和风俗文化,展现湖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成就。

  据介绍,“你不知道的丝路——‘一带一路’影像展”已于近年在上海、武汉、郑州等多地巡展,观众累计超过100万人次,传播影响上亿人次,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传播效果,也成为巡展地城市外宣的亮点和形象展示平台。

  长沙在历史上与丝绸之路有不解之缘,1998年,印尼勿里洞岛海域打捞起一艘唐代的阿拉伯商船,上面就有长沙窑的瓷碗。近年来,长沙践行“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新征程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示省会作为”的发展理念,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长江中游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城市合作;加快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取得了显著成效。

  春雨潇潇的湘江边、浏阳河畔,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锦辉,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肖春飞,新华社湖南分社分党组成员、副社长张春保,长沙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陈智,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湖南中心负责人丁莎,长沙市规划展示馆馆长吴海浪与国际青年代表一道,共同灌注了“你不知道的丝路”金色模具,开启了从3月31日至4月19日的展览活动。

    

  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锦辉说,长沙即将迎来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开幕。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湖南中心共同主办的这次展览,将更好地向来自“一带一路”80多个沿线国家共100多位国际友人展示长沙形象,切实增强长沙人民对“一带一路”的深入了解,有效推介长沙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互通。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肖春飞说,新华社的摄影工作者,是中国新闻摄影界当之无愧的“国家队”。此次展览这些精彩图片,就是新华社这些年来报道“一带一路”的部分成果。这次展出的内容,反映出新华社近年来拍摄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社会、文化、风土人情,以及长沙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动写照。此次共展出图片87张,视频一个。展览持续时间20天,供市民免费参观。展览突出丰富性、趣味性,为广大公众搭建一个普及宣传“一带一路”的平台,其中的“湘与为一”主题区域,展出湖南以及长沙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主动作为。

  

  展厅里,前来参观的人们,兴致勃勃地观看着新华社精心打造的创意微纪录片《大道之行》;轻松愉悦地观赏着那一张张极具表现力与感染力的图片,感受“一带一路”上不同国家的灿烂文明;通过新华社记者的镜头,尽情感受这没有尽头的魅力远方,从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孩子们的笑容里,领略无须言语的沟通与心动;在精美的巨幅背景板前拍照留念,与记者们同行、与丝路名人同框。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新华社】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