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个世界读书日:长沙市举办主题读书活动发扬红色传统

央媒看长沙 | 2019-04-24 10:00:46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星辰在线4月24日讯 据中新网湖南新闻报道 (记者 唐小晴)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长沙市在长沙县开慧镇杨开慧故居举行“传承先烈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主题读书活动。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委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县文明委承办,旨在推动更多人享受阅读的乐趣,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经典诵读《读中国》《我爱你中国》慷慨激昂;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热情高涨;情真意切的音诗画《一封未寄出的家信》把气氛推向高潮。大家用不同的表演形式献礼祖国,表达着每一个人对伟大祖国的自豪与骄傲。

  此外,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副秘书长余艳还进行了阅读分享。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长沙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周虔,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副秘书长余艳及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负责人李丽共同启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长沙市“传承先烈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主题读书活动。

  长沙县是综合实力挺进全国前五的速度之都,也是湖南省唯一一个全国“书香城市”。这里书香四溢、阅读成风,是一座软实力与硬实力协调发展的文明之城。

  作为湖南图书馆总分馆建设试点县,长沙县将在年内建设完成24家图书分馆、140个基层服务点和5个悦读空间,构建完善的县域总分馆体系,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图书馆+”的网络化阅读体系,建设起一个全民阅读服务网络,所有的总分馆和农家书屋电子阅览室都能共享长沙县信息资源中心点服务信息,形成“十分钟文化圈”。

  据了解,长沙县图书馆还通过开展系列全民阅读活动,拓宽阅读新平台,着力打造“悦读星沙”“松雅书院”等系列品牌活动,形成了处处有书香的全民阅读氛围。(完)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中新网湖南 】

标签:长沙县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