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送变电抢抓晴好天气奋力推进长沙电网“630攻坚”建设

央媒看长沙 | 2019-04-24 10:02:25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星辰在线4月24日讯 据中新网湖南新闻报道(通讯员 石璐)4月23日,在位于浏阳市淳口镇的浏阳500千伏变电站工程现场,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员工正抢抓难得睛好天气,精心安装500千伏HGIS设备。

  浏阳500千伏变电站工程是2019年长沙电网“630攻坚”重点项目,工程建成投运后,将从根本上消除浏阳电网的供电瓶颈,对加强湘东电网南北通道输电能力,完善长株潭供电环网,提高长沙电网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HGIS是该工程的核心设备,在安装过程中,对施工环境、天气都有特殊的要求,需要保持安装环境的干燥无尘,否则将影响整个变电站的投产运行。湖南送变电公司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HGIS设备无尘化施工方案,严密布置防尘措施,严格管控安装工艺,首次使用移动防尘棚组装HGIS设备,确保安装样板达到工艺要求,并在后续的设备安装中得以推广。

  为了严控施工质量,在HGIS设备正式安装前,项目部除了采用防尘棚和防尘罩外,还对安装场地进行了六级“防尘”处理和管控。施工前以及施工过程中,采用洒水车为作业区域周围道路进行洒水降尘;作业区域四周安装防尘网,施工区域地面铺设防尘布,HGIS设备组装过程中,停止周围300米内会产生扬尘的作业;作业人员进入防尘棚时必须穿戴专业防尘防护服、鞋帽,并且通过风淋小室“清洁全身”;拼装HGIS设备时,作业人员需用专业无毛纸及时清理对接面的微尘,并采用一级能耗吸尘器吸尘,在对接面涂抹具有防腐作用的密封胶,确保无微尘残留。施工期间,还安排专人对施工区域进行卫生清理。一系列严格的防尘措施,确保了HGIS设备安装在清洁无尘的环境下进行。

  自去年11月份以来,湖南进入超长雨季,送变电公司在各个攻坚现场深入开展“旗帜领航·会战长沙630”主题活动,全面加强党建引领电网工程建设工作,该公司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多措并举克服超长雨季带来的施工困难,有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长沙电网“630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完)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中新网湖南】

标签:浏阳,建设,天气,现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