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稻作发展研讨会长沙开幕 袁隆平介绍“超级杂交稻研究进展”

央媒看长沙 | 2019-06-28 15:29:25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2019(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中非稻作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开幕

  星辰在线6月28日讯 据新华网长沙(记者 张晶)报道,6月27日,2019(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中非稻作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开幕。围绕“稻作学术研讨及杂交水稻技术在非洲地区的推广应用”主题,包括袁隆平、谢华安等两院院士在内的500余名国内外稻作专家学者展开“论稻”。

  以中非“八大行动”为切入点,本次论坛将探讨中非农业合作特别是粮食生产领域合作模式、分享各国农业特别是稻作发展经验,发布杂交水稻在非洲推广种植的最新成果。

  同时,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稻作产业振兴与国际合作”“水稻优质品种选育与栽培”“稻作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分论坛学术交流。论坛期间,与会人员将集中前往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中非经贸博览会。

  开幕式后,论坛进入“大会报告”环节,多名国际著名稻作专家分别就“科技创新与粮食安全”“水稻生产方式与工具的变迁”“中国南方轻简机械化稻作成就及发展趋势”等议题作大会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以“超级杂交稻的研究进展”为题作大会报告。他介绍,多年的生产实践表明,杂交水稻一般可比常规稻增产20%左右。20世纪80年代以来,袁隆平通过杂交水稻国际培训班,为近80多个发展中国家培训了14000多名杂交水稻技术人才。

  袁隆平表示,“作为国际稻作发展论坛理事会主席,我们将每年派出青年科学家前往非洲相关国家,从事杂交水稻的科研、推广、普及工作,继续帮助非洲国家发展农业和水稻,提高粮食产量。”

  2019(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中非稻作发展研讨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际稻作发展论坛理事会、湖南省作物学会、湖南省农学会等单位共同组织,将持续到6月29日。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新华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