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交警精准施策 中非经贸博览会交通安全畅通

央媒看长沙 | 2019-07-04 10:17:38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7月4日讯 据新华网长沙(常佼)报道  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日前在长沙市举行。在没有借鉴外地实行单双号限行、限外、放假等措施的前提下,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精心部署、精准宣传、精细组织、精确调度、精耕责任,实现博览会交通安全保畅最大化和群众出行影响最小化的预期目标。

  据了解,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6月初开始,全面启动战时勤务,并召开动员部署会,动员全警参战。通过强化分析研判、制定详细方案、做强指挥体系、反复开展演练,全线推进安全保畅工作。

  博览会启幕前,长沙市313万驾驶人均收到倡议错时出行、公交出行、绿色出行的短信。在省市主流媒体及自媒体渠道,长沙交警发布的《关于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长沙市城区道路实施交通限制措施的公告》形成“刷屏”之效。除此之外,长沙交警还积极协调地图公司,在驾驶员开启导航中,系统推荐线路自动避开管制区域。同时,对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和市轨道集团,加大公交运力投放。

  监控数据显示,通过广泛宣传,长沙市民群众自觉减少了驾车出行。以6月26日的城区流量为例,从早上7点至下午4点前,各个时段流量均比上周同时段下降。据长沙市轨道集团统计,仅博览会前两天,长沙市轨道交通客运量累积增加了18万人次,比上一周同时段增加9.1%。

  “通过精细组织、合理管控,实现了卡车时间尽可能短、管制区域尽可能少、恢复交通尽可能快、影响群众尽可能小。”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博览会期间,虽然已有精细化的组织管控方案,但是没有“一刀切”式的机械执行,而是始终把民生出行摆在突出位置,有所为、有所不为。

  如焰火晚会期间,长沙交警原定对城区“四桥两隧”实行西往东限行,最后,仅在晚上9:20至9:40对南湖路过江隧道和营盘路过江隧道采取了西往东限行。特别是在湘江一桥是否限行的问题上,考虑到有大量人流需要疏散,若一桥限行极可能造成公交车与人流混杂在机动车道上,无序通行反而会造成疏散效率低下和安全隐患,因此交警部门放弃限行。

  博览会期间,长沙交警连续作战、顽强拼搏,无论是成为烈日高温下的“焦警”还是大雨倾盆下的“浇警”,都始终坚守岗位。27日下午,长沙突降暴雨,很多交警的制服由汗湿变淋湿,但始终坚守岗位。某知名博主途经时拍下雨中“浇警”小视频并发布后,迅速被省市众多媒体转发,视频点击量迅速破百万。

  据高德地图交通拥堵指数评估,博览会期间,长沙市交通拥堵指数均稳定在1.3至1.4之间(属于基本畅通状态),除了6月26日因欢迎晚宴和焰火晚会举办实行了较多管制措施导致交通拥堵指数略有上升以外,6月27日至29日,交通拥堵指数与上一周同时段相比都有所下降。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新华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