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寻根”

央媒看长沙 | 2019-07-10 10:29:47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7月10日讯 据(中新社长沙记者 唐小晴)报道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营9日在长沙开营,来自美国、加拿大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启为期10天的湖湘文化之旅。

  在湘期间,营员们将通过实地参观岳麓书院、长沙铜官窑、浏阳美丽乡村永安湾里屋场等地,近距离了解湖湘文化;学习中华礼仪、汉语、绘画、剪纸、书法、陶笛、传统文化礼乐舞蹈等课程,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

  来自西班牙的姚家津是第一次来湖南,他从新闻上了解到湖南浏阳的烟花、长沙杜甫江阁和醴陵瓷器。“湖湘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来湖南,我要多参观,每天写一篇文图日记,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姚家津说,华裔青少年虽然出生在海外,但大家都知道自己的“根”在中国。

  夏令营领队代表李乃瑛多次带海外华裔青少年来中国参加“寻根之旅”。她表示,这一活动能让华裔新生代认识与见证祖(籍)国的发展、强大,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有利于激发并提高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的兴趣和动力。“营员们来中国实地走访,也能了解中国的最新发展现状,增强自豪感,并传递真实的中国。”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表示,希望营员们将本次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等分享给海外的亲朋好友和同伴,通过亲身感受中华文明,加深对“中国梦”的理解和中华文化的认同。

  “中国寻根之旅”品牌系列夏(冬)令营活动始于1999年,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华裔青少年交流。活动至今已举办了19届,受到海外侨胞尤其是华裔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完)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