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零酒驾城市”创建

央媒看长沙 | 2019-08-21 10:04:5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8月21日讯 据中新网(肖强 向一鹏)报道,20日晚,以“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的长沙创建“零酒驾城市”活动启动仪式在开福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交警支队联合滴滴代驾共同发起,希望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公益宣传,营造拒绝酒驾的城市氛围,共建文明畅通城市。

  “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邀社会各界来参与,让长沙全力争创‘零酒驾城市’,全员争当交通文明示范者、劝导者、践行者、引领者。”长沙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海民说,要让“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成为每个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出行风范,为长沙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做出新贡献。

  滴滴代驾也发起“拒绝酒驾,平安回家”的倡议。该公司副总经理龚睿表示,企业要探索突出公益性和公共服务,借助自身优势不断迭代代驾产品,不断丰富政企合作内容,协助做好酒驾预防和治理,努力打造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为全力支持城市“零酒驾城市”的共建,落地与政府、商家的长期合作,滴滴代驾现场与长沙交管部门签署警企战略合作协议,推进警企酒驾共治。此外,社区群众和餐饮行业代表还分别表演了“拒绝酒驾”的快板节目和情景剧。

  据悉,今年上半年,滴滴代驾已和10余个城市交管部门联合共建了超过50条“零酒驾街区”,从多个维度深入推进酒驾协同治理,把反酒驾从“严查”向“综合治理”转变,从源头扼制酒驾醉驾行为,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中新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