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

央媒看长沙 | 2019-10-17 09:58:5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600余名中外嘉宾参加论坛开幕式。

  

  2019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长沙10月17日电 昨日,2019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开幕式。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出席仪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此次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以“共商低碳发展,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和亚洲开发银行共同举办,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德博拉·斯托克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论坛将持续3天,包括“创新性低碳技术”和“气候投融资”两大主旨论坛,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研究机构及企业的600余名中外嘉宾将参与其中。此外,论坛还围绕南南合作、协同效应、清洁能源、无废城市、建筑革命等主题组织了7场平行分会。

  解振华表示,中国正在努力走一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改善与应对气候变化共赢的绿色低碳转型之路。2018年,中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了45.8%,单位GDP能耗比2005年下降了41.6%。今年中国还牵头与新西兰等国及联合国环境署等国际机构共同提出“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将为全球气候治理继续做出贡献。

  潘基文在开幕式上呼吁,虽然中国近几年来在绿色增长方面实现了领导力,但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还需所有国家和社会各界共同携手、贡献智慧。

  亚洲开发银行于2013年成立“气候技术融资中心”,并选择湖南省作为试点之一。2016年起,湖南省每年与亚洲开发银行在长沙市联合举办亚太低碳高峰论坛,经过4年的发展,论坛已逐渐成为我国乃至亚太地区低碳技术领域的旗帜性活动,吸引了一批关注气候变化,引领低碳发展的专业人士为论坛贡献智慧和力量。

  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不仅是引领绿色低碳的交流平台,还通过“企业技术精品展”、“行业商务对接会”等商贸会谈活动为参会企业提供了交流机会,发挥了商务桥梁的作用。(实习生 王可欣)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