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靖港镇组建防疫党员志愿者队伍

央媒看长沙 | 2020-01-28 23:43:2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人民网长沙1月28日电 “当我发出组建志愿者队伍的号召时,立马就有很多年轻干部响应报名,大家都想为防疫出一份力!”在与靖港镇信息联络员交流工作进展时,三桥村主任何智高兴地说道。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靖港镇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率先发出《致全镇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镇村干部、共产党员积极行动,做到带头宣传政策、带头防控疫情、带头引导舆情,并于1月27日向各村社发出组建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的倡议。

  据悉,靖港镇党员志愿者主要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和电话沟通等方式向当地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做好疫情宣传引导工作。靖港镇三桥村率先行动,在党员群发布党员志愿者召集通知,不过短短几分钟,来自各行各业的20余名年轻党员积极响应报名,他们之中有全职妈妈、有一线护士、有退伍军人、有企业老板和员工,所有队伍成员一致承诺将做好村级安排的志愿服务工作,并且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呼吁带动身边亲朋好友不参与任何红白喜事聚餐活动。

  三桥村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获得党员们大力支持后,其他11个村(社区)也陆续组建了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多的党员响应号召,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参与到防疫一线中来,真正做到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张圣洁)

  原链接:http://hn.people.com.cn/n2/2020/0128/c336521-33748102.html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人民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