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手抓 望城经开区近2万人开工

央媒看长沙 | 2020-02-10 22:11:06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人民网长沙2月10日电 今天上午,长沙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开通了5条SMT生产线和3条组包线,同时该公司已储备口罩两万只以上,消毒水、酒精、测温仪等物资备足,可满足复工后15天的防护需求。同天,TDK新视电子开通10条生产线,近1300人上岗。至此,望城经开区总复工企业达到220家,总复工人数达到近2万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望城经开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力支持和组织园区重点企业复产、项目复工。为此,园区采取一系列保障措施,出台《关于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在稳定用工、减税降费、金融服务、减免租金等方面出台10条“干货”,按60元/人的标准给予企业防疫物资采购补贴,并通过对返岗园区实施交通、租房和生活补贴稳定企业用工,减缓企业社保负担和减免税费,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对企业贷款实行无费担保、贷款贴息,减轻中小企业承租负担等一系列措施助力企业复产。

  “太及时了,我们正需要这些物资呢。”今天,长沙爱晚床具有限公司收到望城经开区工作人员手送来的测温枪和口罩,十分感动。据了解,防疫期间,望城经开区统筹园区内4家消毒水生产企业满足需求,派专车赴上海统一采购口罩、测温枪等物资,采取按需申领,后期依进价统一结算的方式,解企业燃眉之急。截至2月10日中午,已发放口罩194560只,测温枪174把。(陈柄丞)

  原链接:http://hn.people.com.cn/n2/2020/0210/c356883-33782982.html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人民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