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刘建华

央媒看长沙 | 2020-03-30 15:19:09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中共长沙市望城区网信办推荐)

  

  父母双双被确诊新冠肺炎,3岁幼童桐桐落了单。刘建华主动报名成为孩子的“爱心妈妈“,解除隔离后又将孩子带回自己家照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三岁幼童桐桐(化名)跟着做生意的父母从温州到长沙望城生活。今年初,父母先后被确诊新冠肺炎,所幸桐桐四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然而接下来三岁落单幼童由谁照顾成了难题。具有丰富早教经验的刘建华看到望城区妇联发出的“临时妈妈”求援信息主动报了名,最终从近三十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

  2月7日上午,在取得桐桐家长授权并经过健康检验后,刘建华正式接过照顾桐桐的“接力棒”,一同住进了定点隔离酒店。“要让他感到人生路上又多了一个爱他的妈妈。”刘建华精心准备了适合桐桐穿的衣物、3桶奶粉,还提前与桐桐父母建立了微信群,了解孩子的性格、兴趣,并准备了桐桐喜爱的玩具和绘本,安排了内容丰富的游戏、阅读、网课,“妈妈”和孩子很快熟络起来。刘建华还每天带着桐桐与妈妈通一次视频电话,让父母知道孩子的情况,也让孩子为正在接受治疗的父母加油。

  2月21日,隔离期满14天,两人经检查符合解除隔离标准,完成最后一次体温监测和消毒后,刘建华又将孩子带回了自己的家。2月27日,桐桐父亲顺利解除隔离,桐桐依依不舍告别“爱心妈妈”回了家。帮扶结束了,但爱心永不止步。“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作为雷锋家乡人,更应该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学雷锋的具体行动。”刘建华表示,作为望城爱心妈妈的一员,今后,她将把“妈妈”的这份爱传播到望城的各个角落,用更多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新华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