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夜间重拳整治渣土运输 助力“长沙蓝”

央媒看长沙 | 2020-04-15 15:57:43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人民网长沙4月15日电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各行业都在积极复工。为了保障各项重点工程建设的有效推进,加强渣土运输的规范管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期,长沙市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大托铺中队在辖区设点开展夜查渣土运输专项行动。

  4月13日晚,进出天心区大托铺街道的主要道路防洪大道上,车辆来来往往。大托铺中队正在此设点值守,检查路过的渣土运输车辆是否合规。晚上9时10分,一辆车牌为湘AH5**9的渣土运输车进入执法人员视线被依法拦停。“渣土运输带准运证了吗?你的运输车辆盖板破损,严重超载,且带泥上路,得接受罚款、暂扣车辆。”面对执法查处,驾驶员后悔不已,以运输距离短,不懂法律法规为由向执法人员百般求情。“你的车既不是渣土运输专用车辆,也无规定的行驶路线,而且在禁运时间段行驶。整个车身未经清洗带泥上路,甚至超出车辆荷载近十吨,依据《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我们将对你顶格处罚。”正在现场执法的大托铺中队中队长谢健康告知驾驶员后,进行现场取证,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暂扣。

  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托铺街道属于长沙市南端城郊结合部,辖区土地均是基本农田或一般农田,渣土车车主受利益驱使,存在偷倒渣土、建筑垃圾等现象,不仅破坏耕地生态环境,且带来了严重的扬尘污染。当天晚上进行的检查主要是整治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重点查处渣土车是否存在超载、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密闭不严、抛洒滴漏、运输扬尘、偷倒乱倒等违规行为,该街道近两周来已共查处各类违规车辆7辆。后段工作中,中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偷倒渣土、建筑垃圾行为,切实守护好大托铺地区的净土蓝天。(杜治锐)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人民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