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念好“四字诀” 助推商圈活力重现

央媒看长沙 | 2020-04-12 16:07:2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人民网长沙4月12日电 春雨绵绵,万物复苏。解放西的灯红酒绿、太平街的香味弥漫、司门口的川流不息、坡子街有机更新建设的如火如荼无不展示着五一商圈的活力。复工复产以来,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办事处按好“切换键”,念好“四字诀”,全力推进商圈经济发展。

  “嗨”到夜 夜间经济再起航

  “之前都是在家‘云蹦迪’,憋了这么久,今天终于可以来‘线下’放飞自我了。”Supre Monkey酒吧门前,特意打扮了一番的小孟正排队进入酒吧。根据市区新冠肺炎防控总体安排,长沙酒吧KTV及娱乐演艺场所于3月23日起陆续复工。为搭建疫情防控体系、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杜绝疫情防控漏洞,街道联合职能部门严格评估开放条件、检查卫生安全、督导应急机制、强化执法监督。试营业当晚不到七点,街道辖区Supre Monkey酒吧、纯K KTV、酒蜗KTV便已约满。

  据悉,截至目前,五一商圈二十几家酒吧、KTV已陆续限制性开放,晚上12点正嗨的解放西又回来了。同时,为科学防控人数,娱乐场所按照要求采取预约、网上预订、错峰消费等形式,减少人员聚集和人员接触,让消费者安全娱乐、放心消费。

  “严”到底 违建拆除不停歇

  “希望施工能再快一点,好让我家早点用上燃气。”居民李先生说到,自“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坡子街街道以争当排头兵为目标,迅速掀起竞赛活动热潮。近期,街道联合坡子街城管执法中队,集中力量,通过摸底数,听诉求,联合执法等方法,对辖区内百合巷、胥乐园等处违章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工作,为太平街微循环改造有机更新项目扫清障碍,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

  此次拆违行动持续了1个月,共拆除违章建筑29处,拆除面积688平方米,违章建筑实现全面清零,沿线居民群众期盼的水表入户,燃气入户等惠民工程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实施当中。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以“零容忍”态度严控违法建设,以“超常规”速度强力推进拆违,以保障街域内重大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送”到位 门店企业稳复苏

  疫情期间,无接触式配送服务非常火爆,五一商圈许多线下门店也开始转投“外卖”的怀抱,但由于部分店主证件过期等原因,没能及时办理好《工商营业执照》,进而导致无法马上参与网络经营。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坡子街八角亭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联系经营业主,宣传相关政策,指导并收集各门店业主申办营业执照的资料,在社区的积极帮助下,66名业主很快将《工商营业执照》办理下来,为他们能够成功实现网络经营解除了障碍。

  “街道、社区一边要在前线防疫,一边又要帮我们这些经营户协调租金、帮忙办证,他们在这段时间的积极服务,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津市牛肉粉药王街店经营户刘佳源说到。在坡子街街道,“服务”送上门的情况同样也发生在楼宇企业,街道遵循“一联”“二帮”“三到位”原则,通过联系走访、诉求收集、问题解决、信息反馈等,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护”到校 学校复学有保障

  4月7日早上,长郡中学门口4条测温消毒通道有序迎接学生的到来,现场,除了学校老师,还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各司其职。据学校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在防疫措施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开学前一周,在上级教育部门和街道指导下,学校还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60余名教师志愿者依次按要求在入校、上课、课间、就餐、放学、出入寝就寝、办公等12个师生日常开学场景进行防疫现场模拟,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风险隐患,保障师生的安全健康。

  “长郡能够顺利复学,对于周边特别是与之紧邻的学院街的商户无疑也是个利好消息。”登仁桥社区负责人杨敏说到,据她介绍,长郡中学旁的学院街是长沙有名的网红小吃街,自防疫工作铺开以来,街道和社区都对这条街非常关注,前期在街口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人员全天值守,现在为小吃街安全复工、吸引人流、恢复热度保驾护航。(胡坤喆)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人民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