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湖南站启动 专家大咖共话城市夜经济发展

央媒看长沙 | 2020-09-29 10:04:30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9月29日讯 据(人民网记者 匡滢)报道 28日晚,“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湖南站&‘寻湖湘记’超级大V行暨洋湖水街开街启动仪式”在长沙成功举办。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湖南夜经济消费白皮书》,从宏观背景、传播数据、用户特征、品牌热度、趋势和对策等5个方面,运用大数据画像湖南夜旅用户消费新形态,展望湖南夜旅消费的未来。晚会现场与凤凰、雪峰山、柳叶湖、南岳、黄兴广场、渔人码头湖南六大夜经济分会场实时连线直播,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实时观看了分会场夜市盛况。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夜经济”不仅是城市经济新的增长点,也是城市开放和文明的重要标志。长沙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四精五有”要求,大力提升城市品质,最大限度优化资源配置,最大潜力释放“夜经济”活力。

  微博党委书记王祥则表示,今年,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湖南站活动将继续聚焦年轻群体,在对“夜经济”的宣传过程中,将充分利用平台和流量用户资源,实现传播声量最大化,助力湖南夜经济宣传推介。

  作为本次活动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寻湖湘记”大V体验行也是亮点纷呈。9月27日至30日,全国知名旅游超级大V、具有千万粉丝的@新浪新闻、@新浪财经以及十余位具有数百万粉丝的@鱼游天下、@背包客的笔记、@彭博丫丫游世界等在长沙集结,陆续去到长沙县开慧镇、长沙市太平老街、黄兴路步行街、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岳麓区洋湖水街、衡阳市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永顺县芙蓉镇等网红景点开启沉浸式深度体验,打卡魅力文旅小镇,并全程实时直播宣传湖南城市风采,进一步推介各地优质的地域文化资源,打造独特的文旅IP。

  据悉,本次微博话题#湖湘精彩夜#、#寻湖湘记#、#长沙红了岳麓醉红#开通后不久,便吸引了数千万网民关注,上万网民参与讨论,发布相关话题、内容,积极转发本次活动,微博话题总阅读量截至目前已超两亿。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人民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