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沙老社区体验智慧新生活

央媒看长沙 | 2020-10-28 10:54:3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行走在长沙市芙蓉区乔庄社区,“智慧元素”在各个小院随处可见。拿出手机“摇一摇”秒开灯、“扫一扫”打开单元门、手机远程操控访客进入、车辆占道微信提交车牌号便可通知车主挪车、“云喇叭”喊话居民正确开展垃圾分类、手机点单“便民服务”、社区电商送货上门……“一键式”操作,让居民感受到了老社区智慧转身后带来的便捷生活。

  今年以来,长沙市芙蓉区广泛开展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打造了丰泉古井、乔庄、德政园、恒达、扬帆、东宜6个试点智慧社区。这些智慧社区搭上“云快车” ,编织“智能网”,打造“慧生活”,通过创新基层治理方式,解决人多、车多、商户多等各种管理难题,在政务服务、共建共享、民生改善、平安创建等领域,共解基层社会治理的“多元方程”,让老旧小区焕发了新光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王婧菲 陆祝玲)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新华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