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在长沙、抚顺设立学雷锋基地

央媒看长沙 | 2021-03-08 10:24:1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3月8日讯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王思北)记者从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获悉,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近日分别在湖南长沙和辽宁抚顺举行授牌仪式,设立湖南雷锋纪念馆和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学雷锋基地。

  “这是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首次设立学雷锋基地,也是将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的一次具体实践。”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介绍,通过在雷锋家乡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以及雷锋精神发祥地辽宁省抚顺市这两个标志性地点建设学雷锋基地,发挥文联文艺队伍优势,整合资源联动策划,打造弘扬雷锋精神的高地,用文艺的力量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展。

  冀彦伟说,今后将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在两个学雷锋基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志愿活动,同时通过发挥文艺名人名家效应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在服务过程中让文化浸润人心,让学雷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记者了解到,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近日还发起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共演、屏内屏外结合的方式,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广大文艺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新华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