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年高速发展 湖南互联网产业持续高光时刻

央媒看长沙 | 2021-04-14 10:23:53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宾摄

  星辰在线4月14日讯 据(人民网记者 刘宾)报道 岳麓峰会,时已八载。4月13日,湖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年岳麓峰会将于4月15日至17日在长沙举行,其中开幕式定在4月16日。

  今年岳麓峰会的主题是“智链新百年 云聚新高地”,将全面展示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成就以及举措成效,突出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数字新经济、文化科技融合、自主可控、网络安全等新兴业态,聚焦长株潭“一体化”和湖南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峰会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上分享,线下体验,主会场设梅溪湖金茂精选酒店,同时还分别在湘江新区、高新区、马栏山、山河智能、58小镇、岳麓书院中国书院博物馆等地开设专场。专场活动以 “7+1+1”模式举办,即7个长沙市内专场、1个长沙市外专场和1个交流活动。

  互联互融,于斯为盛。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连续7年保持高速发展态势。2020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618亿元,同比增长22%,共有150家互联网及软件企业营收过亿元,其中过十亿元的近30家。

  作为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领头者,长沙将互联网发展作为经济增长新动能。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介绍,去年,全市共签约引进软件产业重点项目52个,总投资近120亿元。已有超过30家知名软件和互联网企业在长沙设立了全国总部或区域性总部。预计到2022年,长沙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将突破1500亿元,从业人员30万人以上。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人民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