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马栏山:守正创新,拔节生长

央媒看长沙 | 2021-04-15 09:42:01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

  浏阳河,九十九道湾,孕育了马栏山的文脉与灵气。

  20多年筚路蓝缕,厚植于“敢为天下先”湖湘文化沃土,曾经的马栏山书写了“广电湘军”的传奇篇章。

  乘势而上,占领高地。新时代的马栏山,守正道创新派,引领视频文化行业发展,续写新的传奇。

  

  昔日的老旧城中村,已蝶变为一座崭新的创意园区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供图

  2017年12月,以数字视频创意为龙头的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成立。目前,园区已经汇聚3000多家视频文创企业,成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广播电视产业园区。2020年,企业营收超430亿元,实现税收超25亿元……这个昔日的老旧城中村,已蝶变为一座崭新的创意园区!

  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坚持主流价值观引领,引导企业走正路,树正气,马栏山始终坚持守正创新。

  讲好红色热土上的红色故事,马栏山的探索从未止步。

  

  浏阳河,九十九道湾,孕育了马栏山的文脉与灵气。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供图

  今年3月,红色经典影片《雷锋》通过数字修复,实现彩色放映。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高新视频应用专家周苏岳介绍,这种方式既创新了技术,也创新了作品的呈现形式和呈现手段,不仅可以唤起年长者的深刻记忆,还能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识和爱上红色经典。

  2021年1月,马栏山启动红色文化数字呈现工程,将通过5年时间,完成100部影视作品制作,在马栏山打造全国最大的4K红色经典影像修复、存储、传播、发行和传承教育基地。

  浏阳河畔,“文创高地”马栏山正拔节生长!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人民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