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27年游历27国 爱玩手机出门不带钱

央媒看长沙 | 2021-07-09 15:05:26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同期】湖南长沙旅游达人 易久藩

  (海南)三沙市这段我最想去见一见,再一个国内我不可能全部走到,有的地方没去,我还是想去。

  【解说】画面中的86岁老人是来自湖南长沙的易久藩,自1994年退休后,他开始环球旅行,27年来共飞行161276公里,去过五大洲27个国家,被称为“长沙徐霞客”。年近九旬的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自己身体状况良好,仍想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易久藩告诉记者,在每一次旅游结束后,他都会花时间写游记,还会将旅行的感受、经历等编写成一首首打油诗,以便自己随时翻看。目前,他已经写了约30万字的游记。疫情期间,在儿子的支持和帮助下,他还将自己的经历编写成《岁月如歌》一书,印刷出来赠予亲朋好友。

  【同期】湖南长沙旅游达人 易久藩

  疫情期间,我没出去旅游,没出去远游,我写了一本书,我慢慢把这些(旅游的)资料写了一个毛稿出来,那我大儿子他的(文化)水平比我高些,他是年轻人,他就帮我审查,这句话如果有不当的地方他就帮我修改一下,那还是很支持我的。

  【解说】易久藩说,尽管自己现在腿脚还不错,身体也很好,但旅行社对75岁以上老人坐飞机有所限制,儿女也担心自己的远行,所以现在已经没有出国旅行的计划,但自己已计划在中国的下一次旅行,并且在学习使用手机,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同期】湖南长沙旅游达人 易久藩

  我那个房门口上面写了一个对联,自己拟的,下联:爱旅游爱拍摄爱玩手机爱笔墨。我有空我学什么呢?学这个(操作)手机,手机就是我的宝贝,我最热爱了,现在我基本上很多东西我还是能够操作,出去我也和年轻人一样的,我也不用带钱。

  关紫文 王昊昊 湖南长沙报道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