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基金小镇成立4周年投资项目648个

央媒看长沙 | 2021-07-27 10:16:3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7月26日,位于湘江河畔的湘江基金小镇成立4周年,这是湖南省首个省级基金小镇。小镇由湘江国投公司运营,以建设中部基金集聚高地为目标,致力打造产融结合、产城融合、人才聚集的全国一流特色小镇。

 

 湘江基金小镇的主要功能就是引入投资机构,通过私募股权运作或其他方式获取更多资金,投资更多本土企业。截至2021年7月26日,小镇累计投资项目648个,金额361亿元。其中湖南省内投资项目196个、 金额154亿元。2021年湖南新增私募基金管理人14家,其中注册在湘江基金小镇7家,占比50%。图为2020年8月,智汇湘江科创新区新消费专场上,“馨享月”项目路演,线上线下答投资人提问。

     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则是小镇的基本目标。35场路演活、240个项目展示、1500余家投资机构参与,包括国银新材、固鲜科技、沙邦农服、伊鸿健康、兴威新材料、中晟全肽、希迪智驾、格尔智慧等一批企业成功获得融资。近年来湖南冒出了兴盛优选、茶颜悦色、文和友等创业公司,同时也在新材料、装备制造、AI视觉等领域发力,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湖南。湘江基金小镇就像一个支点,撬动千亿级的资金,辐射整个湖南乃至中西部。(叶宇驰)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新华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