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国省干线项目10月1日全面通车

央媒看长沙 | 2021-09-30 18:15:25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9月30日讯据中新网湖南新闻9月29日电 (张思宇 刘扬)全长15公里,途径关山、凤凰山、回龙山,并通过支线与灰汤、炭河里、沩山等快速相连……位于宁乡中西部地区的金唐公路二期将于10月1日正式通车。

  该项目通车标志着宁乡国省干线项目建设全部完成,宁乡市交通路网全面升级。历时5个年头,通过4条干线公路和1条市政道路的建设,宁乡主要景观资源串珠成链,大大改善了宁乡东部、中西部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增强了高速公路辐射功能,对促进宁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宁乡国省干线项目总投资额约31.05亿元,是湖南省交通系统重点工程,也是宁乡市重点推进项目,采用PPP模式实施,由中建五局投资建设运营,主要包括宁乡市“十三五”规划期间新建、改扩建国省干线公路及其他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包括金岳公路、华强大道、横雷公路、金唐公路二期4条干线公路和人民北路1条市政道路。

  10月1日通车的金唐公路二期是宁乡国省干线项目最后一个完工的子项目,也是其中体量最大、社会影响最深的子项目。金唐公路二期起于宁乡市凤凰山互通,止于南田坪互通,全长15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面宽度31米,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全线大、中、小桥梁共计16座,串联沿线数个旅游景点,是宁乡重要的旅游干线。

  “我们历时5年完成5个子项目整体建设,这5个子项目横贯宁乡东西部,将极大助推宁乡交通路网升级。”中建五局项目负责人介绍,这5个子项中,金岳公路、金唐公路二期、华强大道均与直达长沙的岳宁大道相连接,串联起灰汤温泉旅游度假区、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将宁乡主要景观资源串珠成链,直接为宁乡市带来经济增长与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华强大道还能为卫职院、方特游乐园提供便利交通,直接增加宁乡市教育业与旅游娱乐业的流量,提高宁乡市的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

  人民北路作为市政道路,是宁乡城区首条南北贯穿的市政道路,也是宁乡市首条设计有综合管廊的市政道路,项目按照“海绵城市”理念建设,成为宁乡城区的景观大道、民生大道。横雷公路长32公里,直接造福宁乡西部近30万人民的出行,如今贯通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不仅是一条民生路、致富路、幸福路,更成了传承革命精神的“红色教育路”,是宁乡沙田红色旅游的“主动脉”。(完)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