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强力推介长沙营商环境,专题纪录片【招贤引智筑梦长沙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11月30日播出

央媒看长沙 | 2021-11-30 19:57:46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播出平台

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

播出时间

11月30日星期二 18:30-18:45首播

12月1日星期三 06:30-06:45重播

12月1日星期三 12:00-12:15重播

招贤引智筑梦长沙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节目视频

  本期节目带您走进湖南省长沙市,领略那里崭新的城市风貌,倾听创业者的心路历程,分享人才新政的累累硕果。

  近五年来,长沙市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人才高地,高新技术人才净流入量稳居全国前列,高新技术企业增至4142家。

  长沙在营造优质人才服务环境,朝着人才强市的目标前行过程中,推出了长沙人才政策22条、自贸区45条等人才政策大礼包,让一批好项目落地开花,优秀人才创响长沙。

  

  胡含兵、李波、胡斯博等一批批高端人才,带领团队在长沙落地。

  当前,长沙市正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这既需要高等院校培育的高学历人才,同样,也需要大批懂技术的长沙工匠和工匠精神。

  胡鹏,专注于汽车发动机的故障维修技术,从一名普通维修工人逐步成长为行业技术精英。

  近年来,长沙市引导各行业崇尚工匠精神,拿出真金白银打造工匠人才高地。自2018年以来,“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从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技术工人,也营造出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近年来,长沙市高度重视外籍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在长沙市工作的外国人才有700多人,2020年,高端外籍人才数量增长近60%,长沙也成为了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在中国生活了近20年的意大利人——马里奥,早在2002年,便担任外资企业总经理,直至现在,出任长沙熙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如愿以偿地拿到了中国永久居留权,成为了一名长沙市居民。

  长沙率先全国发布“1+13”乡村振兴产业人才支持政策体系,厚植乡村振兴人才优势,鼓励“农创客”“田秀才”在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

  

  彭焕新是一位地地道道的长沙人,有着硕士学位,当过企业高管,经过多年打拼后,他选择回到家乡种植红薯。如今,彭焕新在自己的家乡,把小红薯种成了大产业。

  疫情期间,长沙市快速推出由政府建立风险补偿资金、与银行合作的“优才贷”。截至目前,投放110笔,发放贷款4.17亿元,带动各类授信投放达10亿元。

  今天的长沙,随着一个个人才政策的相继出炉,一项项人才引进机制的陆续完善,人才的价值被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长沙也在城市竞争中占得先机,形成了万类霜天竞自由的生动局面。未来,长沙会将“梧桐”培植得更高更密更稳,引进更多“凤凰”,从而谱写出属于长沙的时代新华章!

  敬请收看

  《招贤引智筑梦长沙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美丽城乡栏目】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