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红星商圈两条城市道路迎来新进展

央媒看长沙 | 2021-12-17 14:28:2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项目建设现场。

项目建设现场。

  12月15日,在长沙市雨花区红星片区天华路(湘府路—天湘路)、湘华路(红星一路—天华路)项目(简称“天华路湘华路”项目)现场,工程车往来穿梭,项目建设者们正坚守一线,有条不紊地展开施工,处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据该项目工程总承包单位中建五局三公司天华路湘华路项目负责人韩玉宾介绍,项目目前已经进入第三层水稳施工阶段。

  韩玉宾介绍,该项目10月初正式开工,自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团队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决心,在积极响应“蓝天保卫战”的同时,合理规划工期,克服阴雨天气,与水电燃气等综合管线交叉施工,争分夺秒抢抓进度,2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实现了首段路基验收,并于11月19日进入水稳层施工,开创出项目建设的红星速度。

  据了解,红星片区天华路(湘府路—天湘路)、湘华路(红星一路—天华路)工程项目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红星片区,紧邻红星大市场以及天华安置小区,项目的开建打响了红星片区城市更新的“第一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省植物园以西片区进出的主要外联络道路。项目建成过程中将探索街道空间一体化机制、全要素品质化建设和街道空间品质提升,在设计阶段尽可能保证人行道通行空间,并采用永临结合的排水设计,同时通过“多杆合一”“多箱合一”,积极考虑全要素品质化建设的街道性城市道路,在保证建设效率的同时确保实现“精美长沙”的目标,实现从“城市道路”到“精美街道”转变。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中新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