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项目工地火热 建设者脚步不停歇

央媒看长沙 | 2022-01-29 10:33:1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29日讯 人民网长沙1月29日电 (林洛頫、赵悦)“大家注意脚下安全,下大雨比较滑,留意四周的铁丝、木板、钢筋。”今天上午,位于长沙市岳麓区中建五局叁公司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二小项目上,项目负责人李思义正指挥着30多名工友冒着大雨、顶着寒风,进行项目主体结构建设,该项目将跨过建设的关键节点,实现全面封顶。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二小项目是岳麓区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佔地约49亩,规划有48个班。学校建成后将新增2400个学位,解决片区配套学位不足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预计今年秋季开学。

  走进项目施工现场,7栋单体建筑已初见雏形,“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及低温天气,工地的人、材、机供应受到影响,我们专门制定了预防及应急预案,通过实时管理、交叉施工,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不停步。”项目负责人李思义介绍道。

  现场可以看到砌体样板已插入施工场内环形道路,为年后能大面积进行装饰转序提供了有力支撑。项目实行单口进出,入口处设有实名制测温通道﹔重点施工区域配备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场内分区整洁,工友生活区内,有专人清洁消杀。

  该项目自2021年10月进场以来,快速克服旧村道改建等诸多问题,15天完成土方外运工作,20天完成940根桩基。项目施工人员採取轮班制,24小时进行不间断施工,高峰时期450余人同时施工。

  据了解,主体建设期间五台塔吊全负荷运行,平均6天完成一层主体结构,创造了3个月实现装配式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的“学校速度”,目前5.2万方建筑面积即将全部完工,工地上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正在现场施工的工友刘良山介绍:“宁乡家裡的父母和妻子打了几个电话过来催我早点回去,我告诉家裡人正和工友一起抓紧时间施工,确保项目主体结构能全面封顶,后天我就可以回家过个好年了。”

  中午时分,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二小项目工地生活区,项目部为辛勤劳动的工友准备了丰盛的团圆饭,工友食堂处处洋溢着春节的喜庆。屋外是唿啸的寒风,屋内确是暖意融融,刚从工地过来的工友们坐在一起,吃着火锅和丰盛的菜肴,大家脸上都露出会心的微笑。

  为了能让工友们吃上可口、热乎的饭菜,项目综合班主任李洁带领几位年轻员工,一大早就忙活开了:“为保証学校今年如期开学,大家加班加点在赶工期,我们想把春节关爱活动搞得尽量丰富一点,感谢工友们的付出。”

  “平时项目上服务到位,遇到关键时间节点,后勤人员都会把饭菜直接送到塔吊上来,让我们吃好喝好安心工作。”餐桌旁中建五局叁公司塔吊工人龙丹正在给家裡打电话,告诉父母在项目的工作情况,挂了电话后她边享受着美食,边笑着介绍,在项目这叁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项目即将在春节前顺利封顶,我打算明晚回家过年。

  春节期间,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二小项目将安排管理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保証项目假期安全﹔针对低温雨雪天气的影响,项目也已提前准备好应急方案及麻袋、盐等物资,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及时应对。

  中建五局叁公司生产经理曾达今年将在该项目进行值守,他说:“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将在早中晚对项目内进行3次巡视,对有可能出现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彻底排查,确保明年开工不出意外,早日交付这一民生项目。”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人民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