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出政策帮扶“组合拳”

央媒看长沙 | 2022-04-07 10:07:39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4月7日讯 据(中新网记者 付敬懿)报道 “这次的帮扶政策真是及时雨,对我们入驻企业、运营企业等都有实实在在的补贴,帮扶措施比以往更加‘给力’。”4月6日,当得知期盼已久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正式出台,长沙望城区紫鑫中央广场总经理刘洪祥感叹道。“这很适合现在望城的发展。”

  近日,《长沙市望城区关于开展“纾困增效”行动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措施》《长沙市望城区关于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及《长沙市望城区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等系列政策正式出台,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以“真金实银”的帮扶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推动望城经济平稳有序发展。

  “这次‘纾困增效’行动比往年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宽、力度也更大,本轮预计将兑付1.7亿元,比去年增加9000万元。”望城区工信局党组成员、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吴阳表示,按照帮助企业降成本、解难题、促发展的目标,这次出台补贴租金、融资、能源、物流等六条硬核举措,助力企业脱困增效。

位于望城经开区的联智科技2021年获得各类奖补资金共140万元。

  位于望城经开区的联智科技2021年获得各类奖补资金共140万元。

  望城区2022年“纾困增效”行动除了将往年补贴力度进行升级,还新增了对近5年新签订合同承租区政府及区属国有独资、全资、绝对控股企业的房屋、商铺等国有资产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免收3个月租金;对正常营业的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和达到一定营业规模的限额以上零售企业给予防疫补贴;补贴供应链配套等措施。

  “新出台的六条政策,我们企业有四条符合申报,基本是都是很贴合企业实际发展需要的。”衡开智能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安琪说,特别是这次对企业二三季度用电量、用气量给予补贴的补贴能源政策,正好是能源用度的高峰期,可以说是非常实惠,望城区在帮助企业持续发展上服务非常强劲。

  楼宇经济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望城区此次针对楼宇经济发展工作出台了“十条政策”。通过组织专人进行楼宇经济摸底、调研走访研讨楼宇经济政策的具体条款,参考长沙市及其他区县相关政策条款,以及根据走访了解的情况及相关单位、街道的建议,望城区从支持楼宇入驻企业、楼宇运营主体、打造特色品牌楼宇等三个方面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次政策出台解决了望城没有楼宇支持政策的问题,持续优化楼宇经济体系,助力望城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望城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端霞说,这次政策的亮点可以说是力度、吸引力最大,不仅奖励入驻主题购置、鼓励发展首店经济和新经济业态,还有支持入驻企业地方经济贡献奖励。

  陈端霞说,以首店经济为例,对于招商入驻的知名餐饮、零售品牌以及网络直播等新经济业态,首次入驻望城任一街道的均可享受首店经济奖励,具体根据品牌业态、投资规模、品牌影响力等因素,给予5至100万元每店的奖励。“每个街道都有奖励,等于说一个企业最多可以享受14次。”

长沙望城区新华联铜官窑石渚湖。

  长沙望城区新华联铜官窑石渚湖。

  望城是长沙市唯一一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湖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近两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游客出行意愿有所下降,跨省游客数量减少,文旅市场需求压缩。今年推出《长沙市望城区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旨在壮大文旅实体经济,尽快聚集市场人气、提升品牌影响、激发文旅产业复苏动能。

  “这次制定了游客招徕奖、宣传推广奖、品牌提升奖三个奖励项目9个奖项,涵盖了旅游产业链各环节。”望城区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志军说,希望此次政策的出台,能切实促进文旅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望城建设享誉全国的全域文旅融合示范区。(完)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