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推介长沙深化全员培训工作

央媒看长沙 | 2022-07-06 09:57:2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原标题:长沙坚持分级分类深化全员培训 “周五课堂”为干部充电蓄能

  星辰在线7月6日讯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 吴樟桃 通讯员 徐卫香)报道 “津补贴或福利哪些该发,哪些不该发?如何判定发放福利是否属于违规?”近日,在湖南省长沙市纪委监委“周五课堂”授课现场,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市总工会经审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和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等,为在场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辅导。

  “周五课堂”是长沙市纪委监委坚持分级分类深化全员培训的重要举措,目前已坚持开课两年,累计1240余人次参加培训。“‘周五课堂’每期一两堂课,教学时间半天,希望通过‘短平快’的形式,在实现教育培训不断线的同时也能兼顾缓解‘工学矛盾’。”长沙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开设“周五课堂”旨在通过集中授课、集中研讨等形式帮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更新知识储备,充电蓄能。

  据了解,该培训活动主要采用微课堂形式打造“理论课+业务课+专业课”三堂课,既邀请内部骨干谈业务,又邀请外部专家讲专业。“我们不仅邀请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围绕执纪审查和巡察工作讲授相关业务知识,还邀请专家围绕新形势新要求讲授政治理论知识,以及金融、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骨干讲授相关领域专业知识,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在日常监督中快速甄别、发现问题。”该负责人介绍,每期“周五课堂”开班前都会面向受训干部征求培训意见建议,精准梳理大家当前的知识需求和业务短板,有针对性地开设培训课程,确保培训实效。

  “既要带着问题进课堂,也要带着答案回工作。”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为真正达到以训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在开展课堂培训的同时,还将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等核心业务作为主要实践课,定期抽调干部参与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安排派驻机构干部跟班锻炼等,推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战能力。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建立健全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检查考核制度,组织开展全员培训自查、抽查,既检查考核培训开展情况,又检验测试干部学习效果,尤其注重在岗位、实战中检验培训成果,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自觉主动加强学习,提升履职本领。

  长沙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的要求,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全员培训走深走实。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