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沙市旅游发展大会:看铜官窑博物馆里的多彩大唐

央媒看长沙 | 2022-11-24 09:40:09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点击观看视频)

星辰在线11月24日讯 据央视网消息 11月22日至24日,首届长沙市旅游发展大会举办,铜官窑古镇为此次大会的主会场。铜官窑博物馆作为一座展现唐代长沙铜官窑陶瓷文化发展史的博物馆,将带领观众走进多姿多彩的大唐社会,体验窑工画匠的超凡技艺。

  作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从殷商青铜的鼎盛、楚汉屈贾的情怀、三国孙吴的繁华,到盛唐人文的荟萃、宋代儒学的弦歌、红色故土的盛名,长沙,在历史的长河中,始终熠熠生辉。

  为守护好都市休闲的“根与魂”,近年来,长沙打造出湘江轴线、遗址公园、古城风貌、近代湖湘名人等历史文化景观群。全市以老城区有机更新为契机,修旧如旧,将深厚历史底蕴、丰厚文保资源完好保存;加强做优以铜官窑、靖港为重点的湘江古镇群以及浏阳河文旅产业带为龙头的文旅走廊;建设马王堆遗址公园、长沙国王陵公园、贾谊故居等文化和旅游线路,让千年古城大放异彩。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央视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