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家讲、集体学 谈未来、谋发展

央媒看长沙 | 2022-12-05 09:50:43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2月5日讯 据(光明日报记者 禹爱华 龙军)报道 日前,湖南长沙浏阳市枨冲镇第12期“就认这个理·理响浏阳河”微党课在该镇基层党校教室里开讲。参加活动的100余名干部群众中,既有村干部、第一书记,也有返乡创业的致富能手、种养殖大户和当地企业负责人。这一期微党课的内容,是枨冲镇党委书记邱可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宣讲报告和交流学习。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长沙市结合“就认这个理”理论宣讲,创新内容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灵活利用基层党校、宣讲问答、屋场夜话模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一人讲、众人听”走向“大家讲、集体学”,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以小切口阐述大主题。

  “枨冲镇党委政府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力量发展产业,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解决了一些急事难事要事……”邱可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总体要求,谈了对如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带领群众致富的认识,获得了在场干部群众的热烈掌声。

  微党课的第二部分,是参会代表一起谈过去发展、说未来规划。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一点我深有体会。”才常村党总支书记陈庆湘说,“我们作为原省定贫困村,村级负债一度超过500万元。近年来,我们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发展黑斑蛙、黑山羊、黑土猪‘三黑’特色产业,走出了生态养殖的新路子。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66万元,还被定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村民的日子是越过越有味了。”

  “发展带给我最大的触动,就是年轻人越来越多。作为返乡创业的80后,我和一群热爱自然、有想法的年轻人共同打造的民宿,越来越红火,月均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佳和村致富能手李艳红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提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定了大伙信心。”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05日 03版)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光明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