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片区协作助推纪检监察一体化

省媒看长沙 | 2018-12-20 10:46:1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12月20日讯 据湖南日报(通讯员 艾春望 记者 李治)报道,“多亏有了片区协作,前后仅20天时间就查清了问题,办结了案件,赢得了群众点赞。”前不久,谈起刚查办的社区违规发放津补贴案,长沙县黄兴镇纪委书记章汉湘深有感触。

  不久前,章汉湘接到某社区违规信访举报,由于人手不足等原因,谈话、取证工作进展缓慢。掌握情况后,长沙县纪委监委启动执纪审查调查片区协作机制,明确由第二纪检监察室牵头,组织片区内单位全面调查。通过片区协作审理,3名社区干部受到了党纪处分。

  长沙县今年创新纪检监察一体化片区工作模式,有效破解了镇街纪(工)委工作力量不足、业务不熟、抹不开情面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将14个机关室部、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4个派出纪工委、18个镇(街)纪(工)委,划分成6个片区,对重点案件和工作开展协作。同时,在全县积极探索实行村级纪检小组与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合署办公,成立村(社区)纪检监督小组200个,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一体化建设织密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络,形成了指挥有力、协作紧密、联动高效的工作格局,让监督更有力,履职更高效。”长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胡维龙介绍,1至11月,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处置问题线索1098件次,谈话函询323人次,立案328件,其中副科级以上干部27人。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