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每天新生65户市场主体

省媒看长沙 | 2019-01-08 09:00:0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8日讯 湖南日报1月7日讯(通讯员 陈妙琼 记者 李治)近日,长沙县居民陈立洲打开家中电脑,登录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完善相关资料,在手机APP上签字确认,半小时后,他收到了电子营业执照,轻松实现“老板梦”。

  截至去年底,长沙县登记各类市场主体总数约11.52万户,比2017年底增加了23690户,平均每天有65户市场主体产生。在这11万余户商事主体中,属批发和零售业的近5万户。

  目前,长沙县市场主体已连续5年增幅超过25%,总量及增速居长望浏宁4县市区第一。

  去年8月,长沙县承诺企业开办2个工作日内完成,这一速度全省领先。当年9月,速度再次刷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长沙县为“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试点单位,全程“信息跑腿”,最快半小时就能完成企业开办。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