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文旅融合成果显著 春节长假共接待游客408.92万人次

省媒看长沙 | 2019-02-12 09:09:0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春节长假共接待游客408.92万人次,同比增长10.06%

  长沙文旅融合成果显著

  星辰在线2月11日讯 据湖南日报(欧阳倩 易韵婷)报道,年味浓、秩序好、景区热,今年春节长假,长沙实现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持续增长:共接待游客408.92万人次,同比增长10.06%,实现旅游收入38.44亿元,同比增长10.41%。全市过夜游客人均花费1030元/人天,一日游游客人均花费865元/人天。

  长沙景区纷纷推出活动,实现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节前,中央电视台在长沙橘子洲头举办了大型的快闪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在2月10日播出,向全国人民展现了长沙的风姿和市民精神面貌,让长沙再次成为“网红”。洋湖湿地公园、梅溪湖公园、铜官窑古镇等把传统元素舞龙、花灯等融入活动中,引得游客流连忘返。岳麓山、橘子洲累计接待人数33万人次,刘少奇故里累计接待人数9.89万人次,大围山森林公园累计接待人数23万人次。

  祈福会、灯会、庙会、焰火,一场场民俗活动,组合出独具民俗风情的长沙年味。火宫殿紧扣“庙会”主题,轮番上演花鼓戏、傩戏、舞龙舞狮、各类杂耍,打糍粑、做蛋卷、剪窗花等民俗活动。在长沙世界之窗,百余种经典小吃,近千件上世纪80年代老物件,怀旧老市场搭档时光博物馆,带领游客重温40年前的老长沙。

  乡村游继续受“追捧”。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的特色民宿、滑雪、温泉等,打造了节日旅游热点目的地。仅灰汤温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在长假期间就实现游客4.8万人次,旅游收入1135余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