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和治安警情“双降” 春节期间长沙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省媒看长沙 | 2019-02-12 09:29:3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2月11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刘彬)报道,长沙市公安局今天对外通报,春节期间(2月4日至2月10日),长沙公安机关严打严防各类违法犯罪,广大民警坚守岗位,保障春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去年分别下降21.1%、10.9%,全市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

  据了解,春节期间,长沙公安机关每天确保5000余名警力坚守岗位,着重加强了社会面防控,以“星城快警”平台为依托,在街面、商场、景点、车站等公众聚集场所布置警力,加强管控,增加群众安全感。针对春节期间集中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长沙公安依据长沙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要求,多次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对烟花爆竹销售、运输、燃放等环节的安全管理。

  为确保市民春节期间的出行安全,长沙公安机关启动“全警支援交警,城市支援农村”交通管理机制,在各重要复杂路段,派驻警种和分局警力支援交警,与交警联勤联动,加强返乡、回城两大高峰期关键节点的道路交通管理,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