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致力打造“极省”营商环境

省媒看长沙 | 2019-03-08 11:49:52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星辰在线3月8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谢璐)6日,长沙市望城区出台《望城区关于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致力建设“极省”营商环境的工作方案》,力求通过实施5大类26项具体任务,实现“一提一降三保证”的目标,让企业省心、省时、省钱,把望城建设成为营商成本最“省”的地方。

  “一提”指“提速行政效能”,计划通过继续放权园区等9项任务来实现,主要突出园区效能提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服务保障。“一降”指“降低营商成本”,计划通过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8项任务来实现,主要抓好上级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用电用水用气用地降成本、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破解、物流运输降成本、本地优质产品推介和降低用工成本。

  “三保证”,首先是要“保证合法权益”,实施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构建企业合法权益全方位保护体系、优化工程建设环境和生产经营环境。其次要“保证政策落地”,打造诚信政府、建立企业守信激励机制、抓好涉企政策清理兑现等工作。再次要“保证清廉担当”,严查不廉不为,鼓励担当作为,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为保证方案落实,该区成立了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另5大类任务均明确一名区领导、一个区直部门牵头,并将其纳入重点督查事项与绩效考评范围。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