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6大措施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省媒看长沙 | 2019-03-14 09:06:4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3月14日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刘天 毛艳红)记者今天从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获悉,《湖南湘江新区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出台,从6个方面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着力打造“咨询更畅、资料更轻、事项更少、流程更优、速度更快、服务更全”的审批服务模式。

  《方案》明确,将通过审批流程再造,大力推行“四办”工作,多措并举推动行政审批效率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实现新区行政审批效率全省最快,同类事项审批时限最少,综合效率全省第一。同时,倾听企业呼声,解决企业困难,全面形成亲清政商关系,努力将新区真正打造成“行政审批事项最少、行政办事效率最高、行政运行成本最低、行政审批过程最透明”的新区。

  《方案》指出,湖南湘江新区将着力打造“咨询更畅、资料更轻、事项更少、流程更优、速度更快、服务更全”的审批服务模式,做好“一端、一图、一窗、一班”,给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畅通、更加简明、更加清晰的咨询服务。依托“智慧新区综合管理平台”建设,逐步实现新区内部政务平台互联互通, 建设单位报建资料和审批成果共享互认。取消、调整、简化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努力推动新区审批事项不断“瘦身”。推进落实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根据企业信用状况,推行容缺审批。全面推行“多规合一”在线审批,进一步压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综合运用“帮代办”、“上门办”、主动走访等各种服务方式,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政务服务综合性。

  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聚焦重点任务,密切协助,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任务落准落细落实。同时,强化监督考核,推进新区审批服务便民化政策有效实施,优化新区营商环境,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