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获2018年度全市政府网站考核第一名

省媒看长沙 | 2019-04-10 10:35:18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4月10日讯 据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华平)报道,近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18年度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以104.1分的成绩获得全市政府门户网第一名,被评为全市2018年度优秀政府网站。

  2018年度全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主要由日常监测、综合测评、附加指标三部分组成。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办事服务栏目单项评分都是第一,解读回应、集约化建设、常态化监测等栏目在评估中都获得满分。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建设工作,长沙县大数据中心从组织领导、健全机制、运维监管、安全防护等方面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落实,全县各单位积极配合响应,坚持“整合资源、创新服务”的政府网站发展理念,进一步丰富网站内容,优化办事服务。2018年,县政府门户网站又增了24小时智能机器人、互动知识库、便民便企等系列新的功能和应用。全年门户网站主站访问量突破300多万,发布政务信息5万余条,互动交流栏目收到网友来信3000多封,办结回复率达到100%,县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取得了新成效。

  长沙县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应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巩固评估成果,持续完善网站功能,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在内容保障、网民参与,办事服务及安全保障等方面狠下功夫,严格执行“日巡检、周报告、月监测、季通报”等相关制度,努力将长沙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高效的回应关切和互动交流平台,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网上政府,为加快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红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