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全面建设“五心”营商环境

省媒看长沙 | 2019-04-13 07:59:0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4月13日讯 湖南日报4月12日讯(通讯员 盛磊 记者 李治)长沙县昨天对外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全面建设“五心”营商环境——最省心的政务环境、最贴心的服务环境、最放心的法治环境、最暖心的人文环境和最安心的生态环境。

  围绕“五心”营商环境建设,长沙县制定了一揽子工作方案。效能提速行动方面,开展流程再造,承诺申请材料减少30%,办结时限减少至法定办结时限的50%,即来即办率提升至40%;在全县各级实体政务大厅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方式,2019年年底前县级大厅7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备案到施工许可审批时间压减至60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业建设项目压减至25个工作日内完成;实施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化”“网上办”“掌上办”业务达95%;大幅提高全程“网上办”比率,实现公安、民政、人社、教育、卫计等民生领域100个高频事项全程网办;创新开展“帮代办”,在县级服务大厅、园区重点推行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全程代办制度,提供“为民哥”专业化服务,针对重大建设项目设立“绿色通道”。

  降低实体经济成本行动方面,深化税制改革,继续推进结构性减税、推行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费率;继续推行工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简化企业供水、供电、供气报装流程,压缩报装时限,供水、供气报装办理15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踏勘并给予答复;支持银行机构积极推广“银税互动”“银商合作”“双基联动”等服务模式;对物流企业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对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