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4月空气质量天天优良

省媒看长沙 | 2019-06-12 10:18:18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6月12日讯 据湖南日报6月11日(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董劲)报道,近日,长沙市发布4月份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其中天心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0天,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

  “油烟少了,绿地多了,道路更干净,空气更清新。”这是不少长沙市民近年来的切身感受。“自从去年长沙蓝天保卫战打响后,我们社区的烧烤店全部装上了油烟净化装置,没有了呛人的味道和满地的油,回家的路都变清爽了。”家住天心区裕南街社区的蔡小波欣慰地告诉记者。

  “生态环境优美,是我们对天心人民的庄严承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蓝天保卫战,是天心区作为省会中心城区的重要责任和担当。”早在“蓝天保卫战”打响之初,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就郑重发声。

  为此,天心区先从顶层设计上发力。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党委政府牵头总揽、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街道落实属地责任、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群众积极参与的齐抓共管新格局。制定“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总体方案,出台“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目标任务”等系列文件,落实各项举措。一年多来,先后召开70余次全区性“蓝天保卫战”工作调度会,坚持工作信息日报,编发工作简报30多期。

  今年来,天心区狠抓控尘、严格控烧、开展高排放车辆集中整治等,打出一组“组合拳”,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前不久,该区对一起擅自倾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对一起电力施工毁绿行为,给予3000元行政处罚;对一起焚烧垃圾行为处以2000元顶格处罚……严管重罚,天心区蓝天保卫战加快向纵深推进,基本形成了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