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再添4家“扶贫车间” 找工作其实不用去远方

省媒看长沙 | 2019-06-29 08:16:1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6月29日讯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见习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瞿辰)今天,宁乡市举办2019年就业扶贫工作暨基层人社平台业务培训会议,该市灰汤镇、资福镇的4家企业被授牌为“扶贫车间”。

  “这工作只需要给衣服剪剪线头,每个月还能赚2000多元,这日子越过越舒服了。”家住资福镇的杨梅与丈夫因残致贫,无法外出务工,以往只能在家中种菜养殖维持生计。今年3月,她在长沙兴资服饰公司找到一份工作,上下班只需十多分钟路程,工资也很可观。

  据该公司总经理朱彩虹介绍,目前公司有7名员工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天被授牌为扶贫车间后,将预留20个岗位提供给贫困户。

  今年以来,宁乡市精准扶贫工作聚焦“两业”(就业和产业)稳步抓落实,取得实效。全市18251名正常贫困劳动力,目前已实现就业12367人,未就业有就业意愿的198人。

  与此同时,宁乡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了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全市共收到116家扶贫车间申报,经实地考察和公示,最终认定75家,目前正在进行集中授牌。75家扶贫车间,预计可吸纳劳动力就业1397人,其中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679人,真正实现群众“找工作其实不用去远方”。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