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党建联盟送上6大“民生大礼包”

省媒看长沙 | 2019-07-02 09:12:3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7月2日讯 据湖南日报(欧阳倩)报道,小区居民出行不便、党员群众阵地缺乏、家门口期盼更多绿景……长沙市雨花区7月1日召开的区域化党建联盟联席会议透露,这些基层民生问题,将得到解决:该区与辖内单位企业组成党建共建单位,由企业出钱出力,回应群众期盼。

  今年,雨花区将推出9类181个共建项目,其中,6个重大民生项目今天正式提交。包括由长沙宝骏巴士有限公司与黎锦苑社区结对共建,新开设社区巴士;由中建七局出资200万元,在黎郡小学校门前修建一座天桥,建成后孩子们无需再穿马路过街;舜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圭塘街道打造一个功能性社区公园。此外,还有驻街单位企业与东塘街道、井湾子街道共建党群服务中心,洞井街道牵手辖内单位打造“长沙南红色记忆空间”。

  据了解,雨花区区域化党建联盟于去年底成立。目前,已吸纳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核工业地质局等31家驻区单位和企业成为其成员。该联盟通过发布基层党建需求、资源、项目3张清单等,与区委及所在街道(镇)、社区(村)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