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原创媒体艺术项目 《光景如诗》上演

省媒看长沙 | 2019-08-12 10:06:1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8月12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熊远帆)报道,长沙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后打造的一个原创媒体艺术项目——《光景如诗》,8月10日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与观众见面。200余名观众随着光影穿越唐诗宋词世界,体验东方美学。

  整场演出分为诗境、月下、山河3个篇章,以最具代表性的诗词意象贯穿始终。运用全息光影技术,让观众在诗词宇宙中穿梭,星辰中景和诗交织,透露出中国式哲学思考,此后又对话明月,阴晴圆缺与人间悲欢离合。最后仰望星空之际,感受黄河之水滔滔而下。《静夜思》《如梦令》《青玉案·元夕》《将进酒》等名篇贯穿其中,让人在视觉震撼中感受诗词的意与形。

  总导演李彦介绍,《光景如诗》摈弃了镜框舞台的呈现方式,采用自主研发的多层次叠影投息技术,首创沉浸式互动站立观演,巧妙地让观众置身剧中,与表演合而为一,带来一场科技跨界文化的沉浸式奇幻之旅。

  据悉,从8月10日至25日,《光景如诗》将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持续展演。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