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耀:将公益进行到底

省媒看长沙 | 2019-11-06 09:49:1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1月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张福芳)  家住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的付耀,总是很忙,忙着组织和安排社区市民大学的课程,忙着走街串巷宣传党和国家政策,忙着为困难群众献爱心、为老人送温暖……付耀的忙,都离不开公益。从社区热心人到志愿者,再到优秀志愿者,再成长为首善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付耀公益之路走得很坚实。

  “走上公益这条路的初衷是什么?”11月初,记者见到瘦弱的付耀时,好奇地问道。

  “是社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氛围感染了我,我一个失地农民,能过上如今这样衣食无忧的日子,要懂得感恩。”今年55岁的付耀颇为动情地说。

  付耀当过农民,做过银行的大堂经理,还当过保安,因拆迁安置住到天心区的农民安置小区——青山小区。自从入住青山小区后,看着小区一天天变好,付耀也想尽一点自己的力量。

  于是,她经常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成为大家公认的社区热心人。“我们社区有什么志愿活动,付姐总是积极响应,后来还帮着成立了社区红袖章协会,在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服务,慢慢成了社区志愿者的领头雁。”湘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徐卫星告诉记者。

  2018年1月2日,付耀创办天心区首善公益服务中心,开展专业志愿服务。1年多以来,该服务中心组织了上百场活动,吸纳志愿者几百人,其中骨干志愿者50余人。

  “付姐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公益,前段时间检查出脑肿瘤,她瞒着大家,搞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宣讲、老年课堂上课,一刻也不闲,要不是瘦了几公斤,我追问她,她都不会讲。”徐卫星感慨,“好在后来病情稳定了,也算是吉人自有天相。”

  “付姐做公益,那真是一心一意,只要社区有需要,她从不讲二话。在我们社区,只要付姐一声吆喝,很多人都会来。”湘园社区居民张凤艳被付耀感动,成为付耀的“粉丝”,也成为了社区的一名志愿者。

  “每天奔波忙碌,没有累的时候吗?”记者问。

  “肯定也有累的时候,还有受委屈的时候呢,但每次服务对象一句谢谢、一个笑脸、一杯热茶,我就觉得很值得,人生嘛,总要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付耀说,自己会将公益进行到底,把平凡的人生过得灿烂。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