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芙蓉区“楼长制”盘活楼宇经济

省媒看长沙 | 2019-11-14 10:55:03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1月14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邢骁)报道 长沙市芙蓉区相关负责人今天透露,该区“楼长制”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为驻楼企业办实事。今年1至9月,芙蓉区98栋重点楼宇新增市场主体734个。

  为盘活楼宇经济,2017年,芙蓉区推出“楼长制”,由县级干部担任重点楼宇“楼长”,负责及时掌握楼宇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其解决发展难题。

  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是我省第一高楼——长沙国金中心的“楼长”。今年来,国金中心累计客流量达到2250余万人次,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压力较大。为此,该区专门研究周边片区交通组织、市容环境、错峰停车、安保维稳等工作,对东牌楼路实施拓改,对走马楼巷、都正街、化龙池百果园等背街小巷和周边老旧社区实施更新改造,有效改善了周边环境。

  配合“楼长制”,芙蓉区还制定了一批经济奖励政策,实施了一批减税降费措施,策划了“520企业服务日”等招商推介活动,推进全区楼宇经济发展。此外,该区大力建设楼宇服务中心(站),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楼长制’不是一阵风、一场秀,必须常抓不懈。要下好‘楼长制’这步‘好棋’,推动楼宇经济更好发展。”于新凡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